今早醒來孩子們心情都很好,我們去了辦回鄉証後帶他們去了玩具反斗城,想要給咚咚買回一台挖土機,可惜買不到。是有點失望,沒想到盈姨姨在下午買了一台像咚咚一樣高的吊臂回來,咚咚很開心!一邊玩時還自己扮成挖土機與吊臂一起玩。晚上,咚咚還到教會看盈姨姨和敬拜隊練習,他走上講台拿著mic一起唱。睡前我們一起看照片在新加坡最後幾天拍的照片,咚咚開心地指著姑姑、爺爺、奶奶,看到爸爸的照片就不停問爸爸在哪裡,晚上跟爸爸講了電話,告訴爸爸有台大吊臂,咚咚今天很快樂,雖然想念爸爸、想念大家,但很堅強。

DSC00034.JPG   DSC00009.JPG 

DSC00023.JPG   DSC00014.JPG

   知道簽證被拒的消息,一開始的確讓人失望,再申請不知道又要再等多久, 但知道有很多人仍在為我們努力,我們也不可以洩氣。不知道當年撒拉問亞伯拉罕"你帶我們一家去哪裡?"時,亞伯拉罕是如何回答呢,"我也不知道"嗎?他的心情一定很複雜,相信羊爸現在的心情也很複雜吧,因為我們一家現在真的是拉著行李,但卻不知道接下來去哪裡了。這樣的搬家很特別吧, 下次咚咚如果再問我家在哪裡,也許我可以告訴他我們有個天家,現在我們在地上旅行。羊爸爸現在是帶著我們一家大小在經歷上帝的奇妙作為, 我心中為此感恩,也很喜樂。所以羊爸爸也不用擔心,我們一起看上帝的作為吧!但願這段日子,上帝對你說話,讓你更認識祂,更相信祂。晚安!

DSC00022.JPG 

up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爸爸上機了,想不哭最終還是哭了,不竟這是羊爸第一次要與我們分開那麼久,這個月將會過得很漫長。

   回到牧師家,把握最後的機會學做家傳秘方的蕃薯飽,我們就是帶著可愛又美味的蕃薯飽和弟兄姊妹的祝福上機, 這個月,我和兩隻小羊會在外婆家等羊爸爸回來。 

   DSC00009.JPG    DSC00010.JPG

   入閘前還大大聲說:沒有問題,不用擔心。沒想到咚咚還沒有上機就在玩具店前尿褲子了,糟糕是我臨時把手提行李的衣服換去寄,只好脫諾諾的下來給他穿。可憐的弟弟只好穿尿片上機。更沒想到的是, 咚咚在機上大便時又把諾諾的褲子弄濕了,他還不肯穿尿片,最後,給我找到一件小背心,把它變成褲子給他在機上穿(能想像嗎)。

DSC00013.JPG  

   好不容易飛機著陸了,我和妹妹都鬆一口氣。帶這兩隻小羊坐飛機真不容易,關在擁擠的機艙4個小時,我們想盡一切辦法讓他們快快樂樂,快樂的咚咚在機上又要"shushu"又要"嗯嗯",可憐我妹累得臉發白,到了10時還是兩個一起哭要我抱睡,我們都怏不行了,我妹說她想暈了,我只能一邊喂小的,一邊安慰淚流滿面的咚咚,突然想到拿psp出來(那時羊爸爸上機去泰國前親手交給咚咚的寶貝),咚咚看到psp果然不哭,還玩起來,這psp實在太好了(這是我第一次對psp有好感)!!...好想羊爸!!...晚上回家車上,咚咚不停指著賭場問:這是什麼?還給他找到停在路邊的挖土機,咚咚長大了,適應得好快,回到外婆家,玩了一回就睡了;可憐諾諾害怕陌生的環境,大哭了半小時.....不過無論如何,第一晚過了......他們今早睡到10:30.....累壞了!

   今天他們心情也不錯,咚咚可以帶kuku去公園(他期待已久),飯也吃得不錯,不過今早他突然停在樓梯不走,說要回家,晚上睡覺前也說要回家。還有一段感人的對話:

  羊媽:咚咚,有想爸爸嗎?

  咚:有。(眼看地上)

 羊媽:你知道爸爸在哪裡嗎?

 咚:在山上讀書

羊媽: 爸爸會回來找我們嗎?

咚: 會 (笑笑)

羊媽:咚咚有沒有叫爸爸加油?

咚: 爸爸加油 (大喊)

咚: 爸爸聽不見

羊媽:爸爸聽得見的(鼻子一酸)

咚:爸爸在哪裡聽見?

(羊媽講不下去了)

    現在他倆都睡了,晚上與他們一起禱告、講故事,求主幫助他們能作個美夢。羊爸爸你聽見了嗎,你要加油啊!

up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沒想到,在這個時候,上帝給我們上了沉痛的一課。就在我們慶祝畢業的那個晚上,我們在跟孩子在草地上玩、看飛機、看兔子、吃烤香腸,而在另一個灰暗的角落,另一個孩子的爸爸,卻選擇一躍而下,結束了他的生命。

    小孩子是天約的朋友,印象中他們沒有交談,不過有一起玩玩具,第一次見他時,他被羊爸爸的一個peek-a-poo嚇哭了,又有一次天約洗手時水弄到他一臉,也把他弄哭了。印象中這個孩子不太笑,但他擁有一雙又圓又亮的大眼睛,聽說他的眼睛像他的媽媽。我未曾見過他的媽媽,他的媽媽不見了,我也未曾見過他的爸爸,如今,他的爸爸也...不見了。

    我們知道大眼睛小孩背後令人心酸的故事,我們早知道有一顆心被死死的鎖在黝黑的角落。但,為什麼,我們把他忘記了?當知道這個消息後,我試著給自己許多合理的理由,然而忘記就是忘記了,是遲了,是太遲了!這個覺醒令人的心很痛、很痛。是什麼讓人變的善忘?是太忙碌?有太多太多的事要做? 是怕被拒絕, 怕再走前一步而踫丁子? 還是幸福??讓人對他人需要變得遲鈍的幸福??

    我們不知道何時會再見到這個小孩子,即使日後再見,他也不會認得我們, 他不會走前問我們為何他的爸爸會不見了? 他更不會問我們為何我們沒有叫他留下來不要走。他不會給我們半句的怨言、連一個埋怨眼神也不會。我們很後悔,為何不努力一些,為何不多走一步,為何不多問一句? 這一天,上帝給我們上了一課. 深刻的一課。

up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_DSC0819.JPG  _DSC0569.JPG

  畢業禮後,問羊爸爸有何感受,他說:帶著兩小羊去參加畢業禮,真的有點累呢!當然累!羊爸爸剛走出禮堂,牽上我們家的終於從baby room被放出來的老大,小手一鬆開,他就在幾百人群中亂窜,可憐羊爸爸就只好掛著大黑袍追。到找回大家時,羊爸袍內的襯衫可以擰出水來。果然,當天回到家,我們全家都感冒了!不過,想到那麼多的弟兄姊妹出席畢業禮,羊爸爸感到很窩心。

     第二天,教會為畢業生舉行了烤肉會,大家在晚風中圍在一起坐,臨別依依,羊爸爸對母會、對弟兄姊妹多年來的關愛言謝,三言兩語又豈能表達我們心中的感激?想到快要離開了,最近一幕幕溫馨的片段常在腦海重現,的確,羊爸爸的人生大事都在此地發生。當他踏入這個國家的前幾個晚上,2001年的除夕夜,他還是一個人孤單地涯泡麵,在公園的秋千上問自己為何要來新加坡,如今8年過去了,他在這國家奉獻、受裝備、結婚、生孩子,拿到他第一個學位,當日孤身隻影來,今天帶著妻兒離去。在這8個年頭,是他身邊的弟兄姊妹陪著他走過,是上帝籍這些弟兄姊妹把多而又多的祝福與愛傾倒在他這隻小羊兒的身上,傾倒在我們這一家當中。我們真的很幸福!謝謝你們!

up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9786.JPG這是我過的第二個母親節,第一次左擁有兩個兒子的母親節。這一天,如常地"趕去教會",兩個bb,兩個包包,我和羊爸如常氣喘喘地把他們"塞入"計程車。每個安息日的早上都好"趕"噢。

今天羊爸帶領詩歌,因為小朋友會有機會送花給媽媽,我當然不會讓咚咚錯過,只好背著諾諾,把咚咚從baby room牽進禮堂,這舉動需要勇氣,因為咚咚隨時會有失控沖上台的可能。果然,當他看到爸爸在領唱,他就開始不安份,一直要往前走,被我死死拉著,看完兒童詩班的獻詩,我在憧憬,我家這兩隻不知可時才會在台上為媽媽獻唱。好不容易等到送完花,還是急忘把他拖了出去,最後花還是給他當成劍拿去比武了。這也是意料中事,幸好今年送的是手工花,我還記得去年那支康乃馨,不到5秒頭就掉了。

咚咚長大了,今年他在老師的協助下,給我做了一份母親節禮物,還是班上第一個把禮物送給媽媽的。(因為我一直在他後面陪他,他不讓我走,haha)。

晚上,福成伯伯(孩子稱)一家請我們一家吃飯,這一餐吃得最開心的是我,因為他們幫我照顧老大,老二羊爸攪定,飯後他們一家還一起幫我們照顧我們家兩隻小羊,讓我們出去二人世界。這是我們這9個多月以來,第一次牽手散步超過2分鐘的。羊爸爸說:這種感覺既新鮮又熟悉。雖然只是一個小時(因為羊媽心中還是惦著兩隻小羊),但這段時刻真是一份美好的禮物。太太太難得了!真的要謝謝他們一家!回到福成伯伯家,發現兩隻小羊玩得樂翻天,我們開心極了,他們有兄弟作伴,看來我們的好日子快到了!

這個母親節,我要謝謝我的媽媽,是她對我的耐性讓我學習去給孩子耐性;謝謝我老公,謝謝他在母親節為我預備了餃子餐;謝謝福成弟兄一家給了我們一個浪漫特別的二人世界!

謝謝我的大羊、小羊,是你們讓我的生命天豐富,更精彩!

在福成伯伯家樂翻天 DSC09750.JPG

 

 

 

up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09584.JPG 

這一年來的學習告一段落了,前晚,羊爸爸帶著我們一起作感恩禱告,之後他拿起一張紙,寫下他心中的感恩事項:

1.神允許我順利進入新神,完成神學士課程。(從工作轉換學生准証,第一次申請竟順利成功);

2.2008年8月20日,老二天諾順利誕生,咚咚在爸爸的照顧下渡過了一個難忘的夜晚,從此生命中多了一個弟弟,感謝恩主,一切順利;

3.天諾的護照申請, 從不能到可能到成功,一波幾折,神的奇妙恩典,讓諾諾的護照因哥哥的申請成功而獲批;

4.準時完成所有作業,順利畢業,考試成績也不錯。至少有8幾學分的A-!!HAHAHAHA!

5.畢業前也找到我們夢寐以求的工作,謝謝天父!!

6.上帝恩待佩恩這一年都沒有生病。

7.這一年,我們的經濟一無所缺,豐豐富富!!

8.孩子每天被蚊子釘,卻沒有中登格熱!!

up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個月    DSC09652.JPG  

9個月  DSC09599.JPG 

DSC07500.JPG  DSC09664.JPG  

6個月  DSC09603.JPG

up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孩子該打不該打?我想這是每個新手父母都會想的問題。其實羊爸羊媽就這問題也討論很久,不竟記憶中我們的童年中也沒有幾次被打的經驗。不過現在自己帶孩子,孩子皮起來我們都會有想狠狠打他一下的沖動。下面兩個小經驗,很想和大家分想一下,也許在我們想要打孩子之前,可以多想一想,這兩次我們都有同一個感受:幸好沒打他。

  那天晚上回來我們都筋疲力盡了,咚咚在超市樂得像猴子一樣,搶著要自己提籃子買東西,大耍個性不肯牽爸爸手走,還動手想打爸爸,媽媽抱著弟弟也管不了他,只見爸爸已氣得面無表情,一手抱他一手拿菜回家。回到家,媽媽忙著照顧弟弟,爸爸進洗手間洗個臉,出來發現哥哥拿著原本放在床頭的空氣淨化器,看著媽媽說:濕濕。我們發現時淨化器的水已倒到床上,床墊、枕頭、連地下都濕了。羊爸爸氣爆了,因為那是我們再三叮囑不許踫的東西。爸爸說哥哥敢再惹他,今晚就要開打了。哥哥被爸爸罵得不敢再吭聲,自己去睡了。那晚,爸爸的氣極了,我想不是因為考慮弟弟要睡了,那晚哥哥必然”難逃一劫”。隔天,沒想到同樣的狀況出現,那個空氣淨化器又倒了,床又濕了!不同的是,這次哥哥沒有去踫!我們那時才恍然大悟,我們怪錯哥哥了!前一天,哥哥不是犯案者,他只是發現那個東西倒了,難怪那晚哥哥的衣服根本就沒有濕!一切是因為房間地不平,那個東西轉起來會慢慢地移動,是它自己倒的!!我們想到真相後,都慶幸那晚沒真的打下去,爸爸也坦然地向哥哥道歉了(爸爸真好!),哥哥一臉無辜。

  要公平地處罰孩子,父母的情緒很重要。兩歲的孩子很好動、又好奇,也很敏感,萬一打錯了,孩子受了委屈,傷心了,父母也會很難過。像我常常一個人看兩個,很容易心煩意亂。有一次我抱著剛睡的弟弟,哥哥不肯自己食飯,突然又說要去大便,結果根本就不是,進到廁所又說不要大。氣得我一手就打下去,給他在大腿印了個紅紅的三指印。大聲罵了他一句,弟弟也被我吵醒了。就在那個下午,爸爸告訴我哥哥打了另一個小朋友。學得夠快吧!那次我同自己說,不要隨意打孩子,我打他,他就打別人!我若對孩子說:你敢打人媽媽就打你!這樣孩子不是就一頭霧水嗎? 現在,我們用的是”剝奪權利的處罰”。現在弟弟不聽話,哥哥就有樣學樣去沒收他的玩具,看到這樣,我們更確定孩子不能隨便打,不然弟弟就慘了。

  和兩個孩子關在一房間裡,EQ要很高。如果父母心煩加上孩子又在鬧,家中的氣氛就會很緊張。加上現在隔壁天天在建房子,打起椿來一整個下平就如在株羅紀公園暴龍要來時一樣,整個房子都在震動,窗戶也秤秤聲響,孩子連午覺也沒睡好,能不煩嗎?然而,煩歸煩,這又與孩子可干?孩子也睡不好呀!只好叫自己平心靜氣,像今天我就在這”震動的午後”在床邊為孩子和自己禱告,再開著巴洛克CD來和這嗓音較量!

  想到我們我們這個小窩,天天都很精彩,因為我們四個天天都窩在一起,每晚都在同一張SUPER大床上打滾(我們現在把兩張床墊攤開在地上睡)。的確,我們都很渴望在個人喘氣的空間,爸爸常在幻想他的小書室,媽媽則在憧憬她的小廚房,不過,有父母常在一起的玩具房是孩子最想要的(這就是我們現在給他們的)。我想,我們日後會很懷念這個房間,這個白天會震動,晚上熱得像蒸籠的幸福小窩。

DSC09389.JPG 

 

 

up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09659.JPG 一連幾天,羊爸爸忙於受難及復活節的服事,加上期末功課的壓力,羊爸爸的口腔潰瘍又發作,他還是要乖乖少吃辣了。

上星期五,羊爸爸終於完成了他的畢業講道,最令他感動的是他上講台前咚咚為他的禱告。咚咚這次是認認真真地自己開聲禱告:天父,謝謝你愛我。帶著孩子的祝福去講,羊爸爸更有信心了。講完同學老師都給了他很多正面的回應與鼓勵,感恩!

現在距離畢業就差最後的3份作業了。一邊照顧家庭、陪孩子去玩、幫太太作家務、一邊讀書,這一年對羊爸爸來就真是"磨練"。磨他的速度、他的耐性、他的EQ...畢業講後心中還廷多感觸的,也許畢業期近,我們也快要離開這個他生活了8年的地方了。那天和孩子們的干奶奶通完電話,才剛放下話筒,突然一股不捨之情湧上心頭。羊爸爸說在新加坡得到太多的愛和關心了,尤其想到從他母會伯大尼堂弟兄姊妹對我們一家的關愛,更是由衷地感激。羊爸爸還說自己是" MADE IN BETHANY"!!

up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appy_Easter_Bunny_0.jpgeaster-egg-main_Full.jpg

兔家族有個千年之 來的傳統,就是每逢復活節,兔媽媽就會送給子兔子一顆彩蛋,彩蛋的花樣顏色年年不同,小兔們都很珍惜每一顆彩蛋,在小兔的心目中,彩蛋就代表幸福,一種在媽媽愛中的幸福。因此,一些小兔會把每年收到的彩蛋收藏在寶物箱中,或是漂亮的籃子裡,時不時拿出來欣賞一翻。

飽飽是今天故事的主角,他是一隻幸福的小兔,每個晚上睡覺前他都會摸摸他的幸福彩蛋,每數一顆,就用他的長耳朵把彩蛋擦一片。今晚他特別興奮,因為他明天就會獲得他第9粒彩蛋,而且媽媽說過第9粒彩蛋將會非常非常特別,他不停地想著9粒蛋會是什麼樣子,一想就想笑,於是他就是這樣想想、笑笑、想想、笑笑地睡著了。

天剛亮,飽飽一睜開眼,第一件事當然就是去找他的第9粒彩蛋。找到了!一個很可愛的禮物盒就在他的床邊。飽飽開心得大叫起來,他小心奕奕地拿去盒子,解開上面的絲帶,(燈燈燈燈…..什麼?” 飽飽揉揉眼睛,以為自己眼花了,“是一顆…..普通得不能就普通的普通蛋!!!!怎麼可能?”飽飽簡直不想相信,媽媽說的特別彩蛋怎麼會是這樣。這顆蛋怎麼那麼像買滿10個胡蘿蔔送的贈品!”非常失望的飽飽看著一這粒贈品仰天大叫:“媽~~~~~”兔媽媽對飽飽的反應一點都不意外,她坐下來,拿起這顆蛋對飽飽說:這是一粒奇妙彩蛋,看看盒子內的小字條,想一想,也許你可以另這粒普通的蛋變得不一樣噢!”飽飽翻翻盒子,果然給他找到一張小字條,上面寫著四個字“真愛行動”

飽飽對著這粒蛋和這四個字,正在思前想後的時候,忽然有人敲門,小鴨得得跑進來,對飽飽說:“不好了,鄰家的兔阿姨昨天病死了,留下了8隻可憐的小兔,他們從昨天開始哭個不停,不肯吃東西、不肯喝水,誰都沒辦法安慰他們,兔爸爸十分擔心難過!“ 飽飽聽到這個悲慘的消息,也替8個小兔子們難過,他們以後都沒有媽媽了,在復活節再也不會收到媽媽送的彩蛋了。”呀 !有了!“ 他突然想到一個主意,他跑進房間,拿起他那8個心愛的彩蛋,一口氣往小兔子們的家跑去。

8隻子兔子正在哭,傷心的兔爸爸不停地安慰著小兔子。飽飽靜俏俏地把彩蛋放在小兔子們的旁邊,衷心地希望彩蛋能安慰他們,想到這時,飽飽沒有無半點不捨得,心中還默默為這些小兔子們禱告。突然,其中一隻小兔子看見了彩蛋,大叫:“是媽媽,是媽媽給我們的彩蛋!”8隻小兔立即跑到籃子旁,每人捧起了一粒彩蛋,小兔子們終於不哭了。兔爸爸說:“我知道你們一定很傷心,因為我也一樣,但媽媽很愛我們,她的愛會一直與我們在一起,如果媽媽知道你們因為她而不肯食東西,她一定會很傷心,因為媽最希望的就是她的小兔子們健康、快樂!”小兔子們拭了淚水,開始吃東西了,兔爸爸看著飽飽,眼神中充滿無限的感激。

飽飽心中非常快樂,雖然他失去了8年來天天看著、摸著的彩蛋,但他此刻知道這些彩蛋現在對小兔子們更是重要。他明白了,真愛行動就是看到別人的需要時,甘願去付出自己的所有去幫助人、安慰人,不計較自己犧牲多少。回到家後,飽飽驚訝地發現,他那第9粒普通蛋,變成了他所見過的蛋中最美麗的一顆彩蛋!

小朋友們,相信大家都知道今天是復活節,復活節是記念我們的主耶穌死後第三天復活。大家也知道前兩天是受難節,是記念主耶穌因為愛我們為我們釘死在十架上的日子。主耶穌是神的兒子,本來沒有必要受苦受死的。這是因為祂看見我們的需要,甘願為我們犧牲,把最寶貴的生命也給了我們。主耶穌真的愛我們。復活節是要提醒我們主耶穌是勝過死亡復活的神。祂復活是要幫助所有信祂的人過精彩豐盛的生活。祂要幫助我們也活出真正的愛,讓我們的生命不再普通,就像奇姊彩蛋一樣美麗。

約翰一書 4:9

 神差遣祂的獨生子到世上來,要使我們籍著祂而活;神的愛就在我們中間顯明了。

聖經約翰福音中記載,復活的主耶穌向彼得顯現,三次問彼愛不愛祂,並清清楚楚地告訴彼得,如何愛祂就要用真愛的行動去愛其他的人,去幫助、安慰有需要的人其告訴他們上帝的愛。復活的主幫助了彼得去活出美麗精彩的人生。彼得用了他的下半生去幫助人、安慰人,甚至冒生命危險去幫助人認識主耶穌。你也願意你的生命變得精彩美麗嗎?你願意主耶穌幫助你去愛你身邊的人嗎?我們一起禱告。

 

up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久沒有寫下近況了,原因是這個星期好像特別忙、特別累。諾諾突然發高燒,今天已是第三天了,從5時吃藥到現在都沒有再燒,希望他會打勝仗,最近的天氣時涼時熱又濕,好多孩子都病了。雖然知道發燒是常見的生理免疫現象,不過平日開開心心的諾諾,連燒兩晚後都變得沒有力氣了,吃完退燒藥又出現過感紅斑,當父母的心中會很著急,他生病了變得很黏媽媽,很容易哭,真希望他快回復開開心心的諾諾。還好哥哥這一兩天可爸爸相處很不錯,媽媽才可以花多一些時間照顧弟弟。

    弟弟身體易過敏,令日很頭痛,都不知是什麼原因就會起好點點。哥哥呢,他的過敏不是生理的,而是心理的。自從上學不久,哥哥放學後變得十分黏媽媽,也許是分離焦慮的關係,上星期開始他好像故意讓自己跟弟弟一樣,不去馬小桶小便,咬東西,常常要媽媽抱,還拒絕爸爸的幫忙和親近。而且生氣時還動手打人。爸媽都累壞了,幾乎每日都要罵他,沒收他的玩具。生氣之餘我們靜下來想想,很可能是因為上學令他變得焦慮、他就更吃弟弟的醋。有一天,哥哥很認真地告訴我們他不要去上學。我們便考慮也許上學的確對他造成壓力。雖然老師說他只是在媽媽離開時會哭,之後都會和同學一起玩,後來去接他時他也表現得很開心,可是我們發現有好幾個晚上他睡一半驚醒大哭要找媽媽、要回家。我們考慮了幾天,決定暫時自讓他停一停,不去學校了。這一兩天,他的bb行為好像又消失了,不但肯跟爸爸去玩,也肯自己去馬桶。看來這個情感過敏的孩子需要待在媽媽身旁久一些,他還不想長大。

up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森林的深處在一個奇異的王國,這個國家每個人的背上都背著一個用來載愛心的籃子。每個早上第一度陽光照入這個國度時,爸爸、媽媽們都會把籃子中的愛心,傾倒入孩子們的籃子中,孩子們就背著滿載愛心的籃子蹦蹦跳跳地上探險、玩耍、學習、唱歌、跳舞,滿載愛心的籃子一點也不重,反而讓人覺得輕飄飄的,背著它走起路來就如在花香和暖的微風中跳舞一樣。

 一天,有個小男孩卻孩非常苦惱,媽媽問他為什麼今天不跳舞、不唱歌了?小男孩說:因為我知道不久之後,我們籃子永遠都不會載滿愛心了,這時籃子將會變得很重很重,我現沒有心情唱歌跳舞了。原來小男孩知道他很快就會有一個弟弟了,他想爸爸媽媽到時只會分給他一半的愛心,另一半會落在弟弟的籃子裡。媽媽卻笑笑地說,不用擔心,你會有驚奇的發現的。

 一個和暖的早上,弟弟出生了,哥哥驚訝地發現,自己籃子中的愛心沒有少,弟弟的籃子也是滿滿的。他發現爸爸媽媽的籃子變大了,比原來的大了一倍!爸爸媽媽的愛心比原來的多了一倍。媽媽說:在愛心王國中,每個爸爸媽媽都會有用不完的愛心,每多一個小孩,愛心就會多一倍,你開開心心地帶著弟弟去跳舞吧!

up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媽的孩子像個寶”,有媽媽的懷中,寶寶像棵被悉心呵護的小幼苗,在爸爸的陪伴長大的孩子,有一天會長成一棵能擋風雨的大樹。天約、天諾很幸福,因為上帝在他們成長最需要的時候,給了爸爸有很多陪伴他們的時間,還給了爸爸一顆願意陪伴他們的心。羊爸爸常說,因為他的成長沒有爸爸,所以更珍惜現在陪伴孩子的每一刻。我常笑看羊爸爸帶孩子去玩後,攤軟在地上,而玩不夠的孩子再往他身上爬;晚上睡覺前,半睡的爸爸常會堅持給孩子講故事(即使常累得語無倫次),有時真的連爸爸自己也睡著了,醒來洗個澡,繼續開夜車趕他的作業。我常為孩子能有這樣愛他們的爸爸而感恩。在爸爸的陪伴下,孩子的確變得更勇敢了,爸爸會讓他站在高台上往下跳,再緊緊接住他;爸爸會用手抓隻蜻蜓給他用線綁著玩;爸爸會把他360旋轉;爸爸還會和他在進球後像瘋子一樣叫 ......有爸的孩子真幸福!

DSC08977.JPG  遊夜水   

up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人見過恐龍嗎? 小朋友的老師都會說, 恐龍在6400萬年前絕種了。而人類是在400萬年前才出現。人怎有可能與人類相遇?


   約40年前(1971),在美国得克萨斯州的玫瑰谷附近的帕勒克西河的小河。发现了一些和三趾恐龙脚印交错在一起的古代人类脚印。那是在与白垩纪恐龙出没的同一岩层中发现了人类活动的踪迹,腳印是偽造的嗎? 1976年,得克萨斯 州基督教大学的地质学教授华尔柏和另一名专家柘林,曾在帕勒克西河上筑起堤坎,抽干河水,在河底找到了不少交错在一起的恐龙脚印和人脚印。这些人脚印长 45厘米左右,宽13—17厘米。最重要的是,所有这些脚印周围都有脚部压力造成的隆起部分。如果有人要伪造这些脚印,就必须把几乎整个河底的岩石都凿掉 一层,而且还得长时期地潜入河底动工,这显然是不可能的。于是又有人提出,这些与恐龙脚印交错的人脚印不是人类的,而是一种与人类身材体重差不多的用两足 行走的恐龙的脚印。但是,世界上还从来没有发现过与人类的双脚长得类似的恐龙,这样的恐龙显然是不存在的。(資料來自 WWW.CHINABAIKE.COM)

    老師應該不會向小朋友解釋算化石年齡的C14是多麼的不準確吧。上帝不是在創世的第六天造走獸、爬蟲和人嗎?那天,不知道亞當和恐龍有沒有打招呼,不過,至少亞當有給恐龍改個名字吧。希望我們家小朋友的老師,不會告訴他們人是從人猿變來的!

 

up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天約上學的第七天,這天爸、媽、弟弟一齊出動送哥哥上學,事關之後我們要去處理証件的事。沒想到,天約抱抱爸爸、弟弟後,自己提著小鞋進課室,急忙自己把書包給老師,連向媽媽說再見也忘了,急不及待去和小朋友一起玩完具。真是的,媽媽只好把他叫回來, 用半命令式說:來,親親媽媽,說再見。媽媽連一定會來接他的保証都還沒有說,哥哥就跑掉了。老師向媽媽伸出大拇指, 還在失落的媽媽笑一笑,走出學校,這是第一次不用聽著天約的哭聲離開。孩子真的長大了,那個脆弱愛哭的小寶寶長大了。

   那天放學時,第一次留在學校用餐的哥哥說,中午吃了飯、香腸,是自己吃的。

up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