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歲了,該介尿片了!",從天約1個月開始,媽媽就開始聽一些antie說要訓練不用尿片(真是不可思議,不過聽說在新加坡已比在中國壓力少,因為年輕一代的媽媽一般會從兩歲才開始訓練),兩歲了,媽媽似乎沒有籍口了,其實媽媽不是未曾嘗試,自從那次,大概是天約22個月時,他打開衣櫃門尿在衣櫃裡之後,媽媽立定心志無論旁人說什麼,不到兩歲絕不會再開始訓練!

  今天是天約兩歲多兩天,是一個風和日麗的早上,

   "咚咚,你兩歲了,來穿小褲褲,尿片熱熱不舒服,不穿了好嗎?"  "不好,要穿!" (兩歲兒典型的對抗)  

    "你看,小褲褲好可愛,諾諾哥哥也是穿小褲褲,來媽媽幫你換上好嗎?" (媽媽加上十分燦爛的笑容) 

好像不反抗了,媽媽高速幫咚咚換上小褲褲,尿片濕濕,他應剛尿完,順手摸摸他的小屁股,"好舒服吧""咚咚,你要尿尿一定要跟媽媽說噢,好嗎" 

咚咚無反應,坐在床上玩車車,"咚咚, 你要尿尿時要說什麼知道嗎" "大便" "不是大便,是小便" (算了,反正他說大也好小也好,都抱他去馬桶坐就是了),

兩分鐘不到,他尿了!!!就坐在床上尿!媽媽忍住不尖叫,深呼吸一下讓他把尿尿完,笑笑(強顏)說:oh~(盡力輕輕地說這個oh)你尿尿了,這就是小便,你為什麼不說呢。"

與此同時,咚咚已跑去要拿紙,說:我要擦,我要擦!

唉!不用緊, 是這樣的,要慢慢來,不要一開始嚇到他。媽媽看看時間,應該在30min後他會再尿,到時就算他不說也抱他去馬桶。

誰不知,20min後,他又尿了,媽媽正在洗杯,這次在床邊!不過,這次他有說:他應是說大便,不過媽媽聽成是"海帶麵"(我們昨天吃的),唉.....不用緊,有進步了。

"咚咚,你要說尿尿、小便、shu shu都可以,媽媽要帶你去馬桶"  好,好,要堅持,"咚咚, shu shu在地上對嗎?"咚咚搖搖頭,"那應該在哪裡shu shu" 咚咚指指廁所!

他是懂的!!!!可是....5分鐘之後,就在媽媽正在喂弟弟奶的時候,他又尿,就在媽媽的旁邊,上次褲濕完還未穿上褲,尿灑落一地,也反彈到媽媽的腳上,媽媽仍在喂奶,深深吸一口氣,為了不吵醒弟弟,媽媽小小聲說:咚咚,不要踏,不要擦,去那邊玩,咚咚乖"

不行,不可以因為哥哥的尿而影響弟弟的睡眠,媽媽小心把弟弟放下,清理一切,幫哥哥穿上尿片,"來,媽媽給你講故事,青蛙小弟睡..什麼呢"

"午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