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488.JPG 

 

從羊爸爸回來後的第二天,我們一家就回到羊爸的老家山東,這個月來,兩隻小羊和奶奶朝夕共處, 為彼此留下不少快樂的回憶,我們一家都胖了,辛苦奶奶了。

沒想到孩子人們的適應力很強,還是因為爸爸的老家有一股濃濃爸爸味, 第一天個晚上孩子們就睡得不錯, 第二天就開始授尋他們的新發現... 一台古老到只剩幾個音的風琴就在窗前, 彈起來轟隆響連街上的路人也會朝屋裡看, 琴上貼了很多1、2、3、4, 聽羊爸說是他當年學彈的( 這是第一次聽說羊爸也學過琴, 大既沒學成吧); 奶奶家裡有很多小板凳,多得可以給咚咚排成長龍, 每星期有三個下午, 都有一批老姊妹到家裡聚會,她們就是坐在這些小板凳上讀聖經、唱詩歌, 還有在用米袋縫的跪墊上禱告。我們到的第二天, 就有7、8個老奶奶來看我們,她們每人拿一把大葵扇, 圍成一圈一邊扇扇子, 一邊看著咚咚和諾諾,太可愛了,可惜沒有拍下來。 奶奶還找出羊爸爸小時候的玩具出來給孫子玩, 這些都是奶奶的珍貴收藏吧, 是一個小葫蘆(諾諾一見鍾情),一個山東響版(兩片木,可以敲得很響),還有20多年前的一對兵乓球指和羽球拍...這就是羊爸爸小時的玩具,難怪他說自己是沒玩具, 這些珍藏,羊爸爸當人一定視為寶貝,現在成了奶奶的寶貝了。

  奶奶家就住一樓, 一走出門是小巷, 孩子們都愛在窗外看路人,還不時有人會走過來逗他們玩。奶奶家還有很多好玩的東西, 有一張很大很大的床, 經我們加建, 足以讓我們一家在上面打滾, 也成了咚咚的表演舞台, 咚咚驚訝地發現在床底下還收了幾個大西瓜, 大西瓜斧嚇了諾諾一跳 。還有兩個大衣櫃, 入面還放著爸爸的十年前的西裝,孩子們愛躲在櫃裡, 衣櫃一時成為咚咚的藏寶庫, 一時又變成他的廁所(咚在裡面裝大便, 是裝的啦!!), 孩子們在玩不完的東西, 他們還可以用很多的枕頭被單搭小屋,樂透了。就在屋外大門的門眉上, 還有燕子在搭窩, 每天孩子們都走出去看, 窩一天一天大起來, 可惜我們還沒來得及看小燕子的出生就要離開了。

  回到澳門第二天了,羊媽在想念奶奶煮的小米粥, 咚咚今天突然想起奶奶給他吃白色的牛奶糖, 我想可愛的奶奶,在孩子的心中, 是甜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