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MG_0769.JPG 

本週主題: obedience, 狗    顏色、形狀:粉紅,心形  本週英文字母: D d 

本週金句: 以弗所書: 孩子們,要在主裡聽從父母

星期天:今天我們一家去了澳門的二龍喉浸信會,羊媽有機會分享事奉主的心志。咚咚有機會參加那裡的兒童主日學。可能因為有媽媽陪,在陌生地方也不怕,還和旁邊的小姐姐分享他的小玩具,又和小哥哥一起玩踢腿和轉圈。中午我們一家和弟兄姊妹們有午餐的團契,雖然是首次見面,但我們都感到他們的熱情,我們都很開心。這星期開始我們的主題是小狗,也給他們強調”要聽話”。

星期一:今天早上本來要上課,但老師和學生也在生氣,結果停課了!haha~羊媽想起一位HOMESCHOOLER媽媽的宣言:其中一條是不亂發脾氣。看來真是有道理的!今天下午”貓貓姐姐”和”細c姐姐”到家裡來和兩隻小羊玩,羊媽可以鬆一鬆,作作自己想作的事,羊爸更去和來自新加坡的朋友見見面了。晚上咚咚又在飯桌上和爸媽”角力”,氣得羊爸一肚子氣!

星期二:今天是公公的59歲生日,不過我們一向都是在中秋慶祝,因為想可能今年中秋我們可能不在澳門,所以在他的新曆生日一起去吃自助餐。公公:生日快樂!。早上爸爸出門去和新加坡來的朋友到處走走,可惜下雨,不能帶他們出去。早上只有羊媽和他們上課,和咚咚一起唱 ”聽主耶穌聲音的歌”,還給他上了兩課幼稚園的課程。弟弟就在一旁玩他那堆小球。要給他們一起又要順利上課,要訣是給弟弟一些他有興趣而哥哥又不會被吸引的東西玩,這樣弟弟可以自己玩,哥哥也不會分心。那份DOG LOTTE紙牌遊戲終於完成,看來日後家中要購買一台”過膠”機,製作教材會較方便。諾諾一見那張小狗紙立即沖過來搶,結果三個就是這樣搶來搶去地玩了一會,咚咚也算玩得不錯,羊媽想,花那麼多時間做這個,只玩了幾分鐘,值嗎?有點納悶...晚上,我們在婆婆家玩去玫瑰花瓣,他們玩得很快心,不停地拋,玩起來也廷可愛的,HAHA!晚上在一些HOMESCHOOL BLOG看到一個理論,CHALOTTE MASON指出每天一定要有幾個小時的戶外時間,孩子需要外出!的確,把他們關在家中太久,孩子悶了就會"找事",平地玩厭了就會爬桌、爬沙發、爬櫃, 媽媽也會悶得"發毛",這樣大家的情緒也會易悶爆了。還是把他們多帶出去,精力發洩了回家就會乖乖睡。明天希望有好天氣,我們要去海邊!

星期三:今天爸爸終於提出早上必須好好上一課,和他們一起唱"聰明人蓋房子"的詩歌,強調聽主的話再去行的就是聰明人,可是咚咚說他要作蠢人,因為他很期待我聽到之後的表情。所以不理他了。之後我們玩了一個好玩的game,讓他們聽不同的鋼琴音樂來學不同的動物,大象(又重又慢的),小雞(輕快的),青蛙(跳動的),猴子(滑稽的~~咚咚一聽山就跳上了沙發)。咚咚今天很乖早睡午覺,因為他極之期待下午的節目:海灘玩沙!果然,他們三時就醒。感謝上帝,颱風過後天氣很好,這是他們第二次去黑沙玩,諾諾是第一次在這裡下海,他開心極了,在黑沙上瘋狂地爬,要沖下海,弄一身沙還不只,他還要去吃沙!我的諾諾實在太愛大海了!哥哥也玩到不願走,只是大半個小時,小孩樂透,大人累死了。(相片在joy姐姐的相機中,遲些再貼)。晚餐後我們還去了一間可愛的cup cake shop,咚咚還給他心愛的盈姨姨買了件cake!

DSC0785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