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需要穩定的環境,有規律的作息,如此孩子才有穩定的情緒、這樣才會學得快。這些是我從n本育兒書上看到的"定理"。

  我的兩個孩子自小就在搬家, 我在雲南懷上老大,然後跟著我從中國飛香港、澳門 在腹中才3個月便遷居新加坡,出生後8個月就從新加坡的一頭搬到另一頭,老大一歲半不到,我懷著7個月的老二,又搬到神學院住,再過3個月,他們又要跟著我們搬家了,這次是從世界的一頭搬到另一頭。轉變,對孩子好嗎?

 每當想到一個兩歲多,一個9個月就要跟著我們飛過半個地球,到一個完全不同的國度, 心裡偶然會有點忐忑不安:孩子還未有真正過過冬天,他們能涯冷嗎?老大好不容易建立了一群好朋友,他會想念這些每天一起玩的哥哥姐姐嗎?不同的語言、不同的膚色、不同的飲食,他們會覺得自己像外星人嗎? 他們的老師、同學會接受他們這對來自遠方小弟兄嗎? 他們會被小朋友笑眼睛小、鼻子塌嗎? 如果有一天,他們發現父母聽不懂他們朋友的話時,他們會覺得我們很遜,很outdated嗎?有一天,他們會怨我們把他們帶到那麼遠的地方去嗎......

孩子呀,在你們無法反抗的時候,我們決定帶著你們走,媽媽不能向你保証你的新朋友、新老師、新同學都會很愛你、喜歡你;也不能保証那裡會有更好玩的遊樂場,

爸爸媽媽能向你保證的是在你身旁一定有爸媽,在你們的新家裡會有你們熟悉的聲音、熟悉的味道、熟悉的笑聲、還有你們最愛的故事書和卡通片,還會有你天天抱著的綠被子和小狗。在你睡不著的時候,你們都會在爸媽的懷裡。每天當你們爭大眼睛時,都會看見我們。還有,你們將會有一批新的玩具,看到從未看過的鳥。

孩子,我們不打算給你們一個無風無雨的溫室,但願你們跟我們一樣,愛向著風吶喊,愛在雨中旋轉。但願你們比我們更堅毅、更勇敢。

我們相信,生活將會更精彩,會有更多的驚喜, 讓我們一起去發掘吧。

孩子呀,不要怕,因為爸爸在、媽媽在、還有天父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