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深信主信實無變~~~感恩的兩個星期

 

1114 (主日)

 2.jpg 3.jpg

 

 

  這是一個溫暖晴朗的主日。連日來, 每次胎動的時刻都牽動著全家的心。外婆和兩個小哥哥常念掛著妹妹要出生了嗎? 昨天才和上羊開玩笑說:天情該不會正正在你主日講道時出生吧! 沒想到, 佩恩真的是在崇拜前一個小時要進醫院生產了。經商量後決定,爸爸還是先到教會講道, 由一位姊妹開車先把佩恩送院, 崇拜後再把上羊接過去。不知道上羊當時的心情如何, 聽說這天的講道講得特別快。也許是第三次當媽媽了,佩恩心情出奇地平靜, 雖然丈夫不在身邊, 醫院也是陌生的, 但至少仍記得往醫院一路上看見的藍天白雲。黃昏時上羊趕到了, 也安排了弟兄姊妹到家裡幫忙外婆照顧兩位小哥哥, 我們倆可以安心地等待小天情的出生。雖然到了這天才知道原來說有的吸氣止痛設備完來卻沒有, 接生的醫生婆婆笑笑說, “政府說那設備太貴, 前陣子取消了, 其實也沒那麼痛啦…”, 她轉頭繼續玩她的電腦遊戲 (這位有經驗的老醫生, 的確守在待產室外, 玩同一個打珠珠”GAME玩了6個小時。) 但的確感恩的是, 整個陣痛過程比想像中易過得多。烏克蘭的待產室有兩位護士定時用手放在肚子上測陣痛的強度,比起用機器感覺溫暖多了, 護士們還和我們聊天, 一邊教佩恩用助產的彈彈球減痛 , 還教上羊如何幫佩恩按摩, 同時我們還可以一齊看我們的自備的掌上小電影(這還得謝謝佩恩妹妹送我們這先進的娛樂設備)。時候到了, 佩恩被護士牽著走進( 應是跑進)產房, 上羊即跑去拿他的相機, 8:45PM, 見証了天情出生的一刻, 我們的小妞妞擁有一頭黑髮, 3.47KG 。上帝安排的時間總是這樣的剛剛好, 好的日子, 好的時間, 好的護士, 好的醫生, 我們也深刻地體會著上帝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與喜樂。神真美好。如天情這名字, 但願這孩子和我們都永遠記得天父的恩情。

1118 (星期五)

  5.jpg 4.jpg

住了5天醫院, 終於盼到回家的一天。感恩兩個小哥哥在媽媽不在的日子表現很獨立,尤其是大哥天約。爸爸特意在這天給兩兄弟買禮物作獎勵。回家的一刻, 他們手各拿著一朵子花在家門口送給媽媽, 但目光卻只凝望著他們的小妹妹, 看到他們目不轉睛看著妹妹的樣子,令人感動。我們一家五口的日子要開始了。

  過去幾天, 上羊可真忙壞了。因為醫院不供膳食, 他必須在看病時間往醫院送飯。回家要努力安撫兩個小男孩、和學生約談。同時我們也收到了一個不太好的消息, 原來我們要求延簽証的信需在基輔重辦, 但三個星期仍未辦到。上羊一下子感到心中有沉重的壓力。感恩的是, 在過去幾天,上羊有機會和岳母一起為生活、為教會、為簽証禱告, 佩恩不在身邊, 上帝卻讓媽媽成為他屬靈上和生活上的重要支持。同時也很感謝來自世界各方的問候和祝福, 成為我們很大的鼓勵。壓力雖重, 但一抱起可愛的小天情, 我們的心感到無比的滿足, 感覺就如抱著從天而來的愛與溫暖。

 _MG_5062.JPG_MG_5066.JPG

11月24日 (星期三)

  今天外婆終於要回澳門了。小孫兒依依不捨, 和爸爸一起送外婆到機場。離別一刻還鬧著要看看外婆要坐的飛機。天約從公公、婆婆到的第一天, 就說要公公婆婆一直和他住在一起, 最後外婆離開的一天還是這樣說。連諾諾也問為什麼公公婆婆要住在澳門。小男孩心中彷彿明白距離會帶來傷感與思念, 更何況是我們。心中常常為在如此支持我們宣教的父母感恩。之前我們在新加坡, 他們跑來新加坡看我們, 現在我們在烏克蘭, 他們也老遠跑來幫助我們。離別後縱然天各一方, 但想到大家都在上帝的國中努力,心中無比感恩, “一齊努力加油啊!”

 _MG_5143.JPG_MG_5169.JPG

11月26日 (星期五)

  今天晚上上羊從移民局回來, 一臉疲憊, 他說, 今天有喜有憂......

  從星期一開始, 上羊每天都在外面為辦天情的身份奔波, 文件翻譯、出生証明、國家稅號、公証……感恩的是, 原以為要一星期才辦到的文件, 當天就發給我們了。看著時間一天一天過, 距離我們簽証到期還剩5天, 心中不禁會泛起一點擔憂。也許是壓力加上勞累, 上羊感冒了。昨晚他從學生宿舍探訪回來鼻子一直不適, 無法睡覺。有時我們會想, 萬一真的需要離境, 真是很可惜。兩處聚會點好不容易才剛剛合一, 聖誕節的佈道會剛開始籌備, 正要動員弟兄姊妹起來參與事奉, 新生的工作剛剛才開始, 正需要人探訪, 有學生又正面對不公平的對待, 現在怎麼會是上帝要我們離境的時候?......

  今天收齊文件, 終於可以去移民局處理申請延簽的事。上羊與一位幫我們翻譯的烏克蘭老先生約好一齊去。見面時, 老先生說: 我還以為你一定有認識的朋友, 不能單單我跟你去辦。在我們這國家辦事一家要有熟人。上羊一臉茫然, 說: 沒有, 不過我有上帝幫助。最後, 老先生答應放下手邊的工作, 陪上羊一起去試......無奈, 一個下午移民局不同部門把我們的個案推來推去, 最後要我們去見他們的負責人, 上羊他們等了一個下午, 最後終於等到負責人出現時,他只給了他們一句: “我今天很忙, 你們星期一再來。”我們的文件一眼也沒看, 真令人失望。老先生陪上羊等了半天, 冒雨陪上羊來回不同部門, 面對如此結果, 他也感到無奈。最後溫暖地用華語對上羊說: 今天事沒辦成, 我不收費, 星期一那個負責人一到,你就給我電話, 我會立即來......你可否送我一本中文聖經。上羊回家說, 今天在困難中, 老先生如上帝派來陪他的一位天使。

_MG_5182.JPG  

11月28日 (主日)

  今天又是一個陽光普照的主日, 我們第一次一家5口出門, 雖然只是去家附近的超市和公園, 但也是一次開開心心的出門。帶著3個孩子出門, 我們還需多些時間來適應, 希望以後出門前的準備功夫會越來越快, 今天就花了我們20分鐘! 今天午後主日講道是由當地教會的主任牧師講, 上帝也用祂的話語 (林前6) 鼓勵我們。作為神的僕人, 當我們在伏在他的權柄下, 在世上即使去面對一些難處, 神的大能仍在我們的生命中掌權, 更何況, 今天我們面對的一些困難, 對比起當年的保羅, 輕省多了。上帝的教會的主, 也是這裡學生們的主, 作工的是祂, 我們努力去見証主奇妙的作為, 我們珍惜每個經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