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節快到了, 咚咚學校那天上的主題是"蛋", 那天來了共6位小朋友, 還有兩位新來的和咚咚同齡,課堂上熱鬧多了。老師帶他們玩了幾個和"蛋"有關的遊戲。用湯匙拿蛋時咚咚是動作最慢的一個,因為他很小心, 怕蛋會掉, 讓媽媽想起他那天當花童時的樣子。接著的搶蛋遊戲還廷好玩的,小朋友圍著一堆蛋轉, 音樂停就去拿蛋,拿到藍色的就可以最抓其他小朋友, 3歲的孩子還不太會抓人,不過非常喜歡追逐。他們不停地追、尖叫, 跑10圈然後一個個累倒在地上就很開心了。最後一個遊戲是每個小朋友有一個小水桶, 一起用手撿地上的紙彩蛋, 咚咚非常努力地撿, 撿完便開開心心地轉圍, 結果所有蛋都掉地上, 其他小朋友立即蜂擁而上, 音樂停了, 老師請小朋友們把撿到的蛋由小到大排列。"咚咚, 你的蛋呢?" "都被人拿了", 咚咚的小水桶是空空的, 可憐的咚咚, 媽媽還是第一次看見他有那麼失落的表情, 而卻忍住沒有哭。

小朋友玩遊戲, 一下就沒事了, 不過能有機會經歷一下錯折也是一件好事, 這天的手工是用木蛋製作蝴蝶, 很可愛的!

IMG_2934.jpg 

弟弟不能去學校, 每次對哥哥帶回來的手工都爭著要, 幸好哥哥也廷大方地讓他玩, 反而是媽媽堅持要先指完照片才可以給弟弟,有上次泥娃娃斷頸的經驗, 媽媽想至少給哥哥的作品留個照片才交在弟弟的手上。哥哥去上學, 不知道弟弟會不會很想哥哥回來一起扮"龍戰士。

  IMG_2919.jpg  IMG_29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