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咚咚突然發現家樓下的餐館外有"波波池"的照片, 爸爸帶他進去一看,完來餐廳二樓有個小型的兒童樂園(咚咚稱為"鑽洞洞"),他的發現令他開心不已,只不過那時快晚上10時了,爸爸當然不能讓他去玩,結果傷心地哭著出來。門外嬰兒車上的弟弟拍著玻璃也要進去,看見哥哥可憐的哭臉,指著哥哥說:哥哥哭,哥哥哭。(其實他可能是要說哥哥不哭,只是不會講"不") 

   今天下午有時間終於帶他們去玩,開心得不得了,之後還去了公園、m記, 一人拿著一個氣球回家。睡前喝奶時,羊媽給他們讀"小貝弟大夢想"繒本,小烏龜睡前和烏龜爸爸說他長大後想作什麼, 他想當穿著草莓紅色衣服的消防員、潛水員、善良的海盜、勇敢的傘兵, 最後小烏龜說長大後也想當一個爸爸,這是一個很溫馨的故事, 兩兄弟在羊媽的兩旁, 細心地聽著, 羊媽問哥哥長大後想作什麼,哥哥不加思索地說:想當一粒草莓!!!

  好了該睡了, 咚咚現在自己睡一張小床, 不讓他和弟弟一起睡是為免弟弟半夜哭時把他也吵醒, 這樣安排已兩個月了,還不錯,只是偶然要媽媽去陪陪他。今天弟弟也要跟哥哥一起睡,結果兩個又在被窩內玩成一團, 最後哥哥因弟弟坐在他臉上而向媽媽求救。還是得把他們分開。弟弟斷奶後還是要媽媽唱歌哄他睡覺, 一唱起碼要5、6首, 他現在還會點唱: "我..貓"=功夫熊貓歌、"星星"=小星星、"阿虎"=巧虎、"C..C"=烏斯迪斯、"B估"=伊古比古....今天羊媽唱到悶了,隨口自創一首"小風車"

     小風車, 轉呀轉, 轉到高高的藍天, 小風車, 轉呀轉, 轉到朵朵白雲間;

     小風車, 轉呀轉, 轉到遙遠的屋簷, 小風車, 轉呀轉, 轉到外婆的身邊。

這次諾諾邊搖邊聽, 沒有要停,表示他還廷喜歡的。(他不喜歡聽的會要媽媽不要唱, 有時甚至會用口蓋住媽媽的口),媽媽邊唱時還牽起對婆婆的掛念,邊唱諾諾便睡了。不過, 咚咚卻溜出去找爸爸去了(爸爸正在看他的曼聯)。不久,爸爸把哥哥抱回來, 在他的小床上,咚咚跟爸爸說:

   "我很想念澳門的家。"   爸爸問"為什麼呢"

    "因為很安全"    "澳門的家很安全, 為什麼呢?"

    "因為有公公、婆婆 "   (公公、婆婆聽到一定很開心) "有公公婆婆就很安全嗎?

     "因為公公很胖"  (HAHHAHA~~) "那爸爸也要吃多一些了"

     "就會很像功夫熊貓!"  (HAHAHAHAHA~~~~~~小心別笑醒弟弟)

這番溫馨又爆笑的對話後,咚咚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