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知道這裡的國際學校要5歲才能上時,已決定把咚咚留在家玩。不過心中還是很希望咚咚可以和當地的小朋友做朋友,因為到家裡來的哥哥姊姊雖然可以和他玩,但都比他20歲,他還是需要同齡的小朋友。我們不打算送他到當地的幼稚園,是因為擔心他難適應。我們心目中的學校,是要離家近,不用天天上,最好媽媽還可以陪一下。沒想到,上帝真的給咚咚預備了。ANYA老師上星期和羊媽在網上找到一間"家庭輔導中心",剛好為3-5歲小孩及家庭開課程。星期一、四中午上1.5小時,前45分鐘媽媽一起上,下半堂媽媽們有小組,會討論如何帶孩子。知道這個消息,我們立即打電話去問,星期四就去上了第一次。

學校是位於一座古老大樓(ODESSA到處都是古老大屋),咚咚、諾諾一進去就非常喜歡,玻璃窗前有小盆栽,陽光透進一間大課室, 放著輕音樂。課室內有舒適的大沙發給家長坐,地上墊上孩子們熟悉的WINNE THE POOH軟墊(類似婆婆在澳門給他們用的),還有很多球和呼拉圈。他們也還諾諾一起玩,課程內容有故事、活動、音樂、遊戲、手工。因為3月8日是他們的母親節,所以沒有家長小組,正好可以陪完一整節課。全課程是用俄語上,不過因為媽媽爸爸弟弟都在,所以咚咚一點也不怕陌生,還很主動地說了一句俄語(CHTO EDA?~~這是什麼?)不過同學是少一些,除咚咚以外那天只來了另外兩位小哥哥,他們都比咚咚大, 可咚咚也沒有什麼互動,相對之下,他們好像都很安靜,咚咚則到處跑、叫, 還扮獅子追他們,瘋了一樣,也許咚咚是太開心了。其中一個小哥哥是一位當地牧師的兒子,師母帶他上,等羊媽的人俄語好些,就可以和她有多些交流了。 他們的手工課很好,因為可以讓孩子們用水彩,連諾諾也一起畫,開心得不得了。他們於是一人做了一頂花花帽給媽媽,咚咚還摺了一枝花。這天我們都很開心,回家才不到10分鐘。

  這是爸+諾的作品                                                       這是咚咚的作品

DSC01334.JPG DSC0133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