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我自己知道我為你們所定的計劃,是使你們得平安,而不是遭受災禍的計劃;要賜給你們美好的前程和盼望。"這是耶和華的宣告。

耶利米書 29:11

  最近在一個喜餅廣告中有這樣的一句話: 嫁--就是給女人一個家。 算一算, 今年是我們一起過的第八個聖誕節, 第一個,我們在柬埔寨,那是我們是事工的PARTNER,  一起忙著聖誕聚會的很多事情, 第二年,我們成為戀人, 那年我們在同一院校進修, 我收到你送給我的第一份聖誕禮物(是在報紙包的!) ,我記得新加坡的植物園特別熱,  第三年, 你帶我回你的家鄉,那是我有生以來,第一個飄雪的聖誕, 第四年, 我去了菲律賓"尋根", 那年的聖誕節, 有著我們對彼此的思念, 接著三年來, 我們成為夫妻, 三個聖誕,在三個"家"中渡過, 嫁給你, 你給了我一個特別的"家":

    這個家充滿驚訝, 三年來, 我們的家曾在高級公寓, 曾在四房兩龐的大宅, 也曾在高尚別墅區地段; 雖然, 沒有一吋屋瓦真正屬於我們, 然而, 當中卻充滿著人對我們的愛心;

    這個家充滿驚喜, 三年人, 我們的家從兩小口, 成為兩大一小, 再成為一家四口; 雖然這兩小真的屬於我們, 然而, 在學習把他們交托給天父的同時, 他們在成長, 我們也在成長。

    這個家, 旁人看來似是居無定所, 打包、搬運成為我們一年一度的"例行家事", 我們家從不決少行李箱與紙皮箱, 我們家也從來不缺少愛, 上帝的愛, 我們家人朋友的愛, 我們彼此的愛, 使我們家不漂泊、不流漓 , 而且在轉變中越來越堅固, 越更能遮風擋雨。記得你曾說: 你沒有房子、也沒有家產、將來去哪也不知道, 你擁有的只有一樣, 這是上帝的使命, 這個使命使你在你人生的路上向前行。的確, 是你我這一個共同的使命, 使我們的人生路向前行......你還記得, 我們新婚的第二天, 我們拉著行李箱在熾熱的烏節路上走嗎?  如今帶著兩小孩, 拉著行李在各個機場穿梭, 對我們來說已不再陌生了。累嗎? 當然累, 我們也常向對方抱怨: 手快斷了! 我想你也很想睡一個大懶覺吧。每當想到上帝的應許,   心中就有力量, 心中就有平安。這三年半以來, 上帝在給我們上" 信心的課",然而並非是磨練, 因為每天我們都實實在在地享受上帝給我們的供應。在經濟上, 我們家從來都未曾缺乏過, 我們還有能力去幫助別人; 我們的孩子更是過得豐富精彩, 他們擁有之多,讓我們很想帶他們去柬埔寨看看什麼是"缺乏" ; 在生活上, 當我們在異鄉時, 上帝安排很多人在我們身邊幫助我們, 而上帝在這個時候把我們一家留在澳門, 讓我們享受家人的愛與幫助, 讓孩子們擁有一段父母時刻相伴的珍貴時光。經歷這些豐富的恩典, 對前方看來不明確的路, 還有什麼需要擔心, 需要怕的呢?

    這三年半來, 上帝在我們家賜下無數的祝福, 與其說是讓我們學習信靠祂, 不如說是他的作為把我們的"信心油箱"裝滿, 讓我們能繼續有向前行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