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上找到很多在家教學的資料(看我的連結)。一直在試著進行,家裡也收了好些教材。諾諾一歲了,希望可以試試比較有系統地上。但是要同時教一個一歲、一個兩歲半的男孩的確有難度。最難的是媽媽的恆心與耐性吧。現在向大家分享一下我們用的方法,因為只是在嘗試, 也許可以看看是否行得通。

本週主題: LIGHTHOUSE 燈塔    本週英文: A ,a (APPLE, ANT, AEROPLANE)   本週中文: 燈塔、光

本週形狀與顏色: 方形、藍色       本週金句: 約8:12

本週詩歌:

世界的光  

耶穌又對眾人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

Dear Lighthouse, Shine Over the Ocean   by Katrina Lybbert    Apple Song

           

星期天:  今天是諾諾的一歲生日會, 當大家在玩時諾諾還在睡, 生日會咚咚比壽星更開心。  

我們今天開始參考 BLIGHTLY BEAMING RESOURCES   ,進行比較有系統的在家教學課程,佈置學習壁報,咚咚填了一張燈塔的圖畫, 羊媽給他們看了一片壁報上的內容。我們一起為爸爸晚上在教會的講道禱告,還第一次在"禱告雲"上貼上貼紙(以後在當天回顧及晚禱後都會貼)。

DSC00399.JPG _MG_0400.JPG  _MG_0344.JPGDSC00400.JPG DSC00381.JPG

星期一:早上羊爸給大家講"耶穌醫治瞎子的故事",一起唱"世界的光"詩歌,學習金句約8:12。禱告完後玩了一個用枕頭疊羅漢扮成燈塔的遊戲,晚上睡覺前羊媽唱MY DEAR LIGHTHOUSE,今晚我們為在山東的奶奶禱告,求主保守她身體健康。

星期二: mACAU LIGHTHOUSE.bmp  我們一家去真的上了松山看燈塔, 還鑽了防空洞, 參觀了古老的燈塔小教堂,一家人出了一身汗。 下午給他們看了自製的燈塔PPT,看了不同國家、不同顏色的燈塔圖片;今天下午還教他們A和a, 咚咚本來就會了,還很快在爸爸的衣服上找A, 只不過可能是會了,作A字的紙作時不太合作。諾諾拿著寫上 A 和a的紙碟玩。可是到晚上諾諾發燒了,一早羊媽陪諾諾先睡,忘了讓孩子們晚禱 :<

星期三:今天早上我們複習了燈塔的主題, 羊爸再講耶穌醫治瞎子的故事,不過今天講次前給咚咚用眼罩朦眼,體會了一下當瞎子的感覺,他一開始有點緊張,不過當他可以摸爸爸的臉,找爸爸的鼻子時就覺得很好玩。之後他要爸爸也來當瞎子來找他的小pat pat。講玩聖經故事,今天的任務是學習形狀和顏色(藍色方形),其實咚咚早就會了,也算是陪諾諾學,他的任務就是在家中找藍色的東西給弟弟看,不過一歲的弟弟好像還不能進入狀況,還是在玩具堆中爬來爬去,不過,兩個方形盒子讓他們玩得很開心。咚咚也用方形紙貼了一個燈塔的圖。黃昏我們去了圖書館借書,這兩個星期咚咚都可以看多10本新書,現在每晚他都非常享受他的讀故事時間,只是羊爸讀到有點口乾了。自上次諾諾在圖書館入面大叫,今天我們不敢帶他進去太久,羊媽只好和他在塔石廣場看看狗、看看花。等哥哥和羊爸借書出來。不過完來廣場可以看見松山燈塔,還不錯,找天晚上帶他們去看看發光的燈塔吧。今晚弟弟燒退了,哥哥睡前也為弟弟的發燒禱告,求主保守他們身體健康。

 

 

  DSC00386.JPG   DSC00401.JPG  DSC00389.JPG DSC00395.JPG

星期四:今天一早給孩子們讀了有關"把燈放在燈台上"的簡短故事。便出發和公公婆婆去M記和去超級市場買菜。這樣就過了一個早上,午覺咚咚哭醒,因為咳嗽,唉,看來感冒傳給哥哥了,諾諾發完燒精神十足。下午我們看了一本有關藍色物件的書,還聽了內附的CD, 之後就一直在家中玩,把家中的球找出來一數,比大小,玩踢球、投籃,還有保齡球(咚咚要求爸媽輪流當樽,球滾過來還要應聲倒地,之後兄弟倆還一起洗澡玩水,原來在家也可以玩得很開心。晚上睡前再給他們讀"小火車做得到的故事",諾諾第一次聽完一個完整的故事,只是中間打了兩次哈欠。晚上,我們一起為哥哥不要流鼻水禱告。

_MG_0538.JPG _MG_0520.JPG _MG_0551.JPG _MG_0604.JPG DSC00375.JPG _MG_0584.JPG _MG_0649.JPG

星期五: 今天終於到了本週課程的最後一天,晚上我們去了看發光的燈塔,只是光害太大了,咚咚看了半天只看到廣場上的大光燈,最後才看見燈塔,如果不是有旋轉的射線光,不然那黃光在澳門的晚空跟本不起眼。今天早上用咚咚用PLAYDOUGH和疊疊杯製作了燈塔模型(經羊爸用相機一拍,看來很不錯),也用PLAYDOUGH作了蘋果樹,趁機會讓他數數蘋果和葉子。我們把這星期學的內容製作成我們第一本LAPBOOK,原來製作LAPBOOK是HOMESCHOOLING的一種方法,有關這方面的網上資源有很多。諾諾今天也嘗試在LAPBOOK上貼藍色小正方形,不過小手還不可以,看得出他也很想參與,今天他還跟哥哥用蠟筆在玻璃門上比比劃劃,哥哥還教他拿筆。咚咚今天還有留鼻水,胃口也不太好,希望他明天好些,我們才可以在白天出動。

_MG_0684.JPG  DSC00408.JPG  DSC004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