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ndif]-->

 IMG_3635.JPGIMG_3630.JPGIMG_3756.JPGIMG_3497.JPG

 

IMG_3591.JPGIMG_3574.JPG

昨天下午回到美赛后,心中不禁对这两天的经历反省很多!

爸爸一行28人启程往泰北的深山中,翻山越岭进入阿卡族的村落。

山上的阿卡族 原著民很开心,盛情款待。他们特别挖了野菜和竹笋给爸爸吃。

虽然彼此语言不痛,但他们和爸爸一起真诚的祷告,一起热情的赞美上帝仍深深感动爸爸的心。

在美 思乐教会,看见那些山上原著民的孩子用真挚的声音歌颂上帝,爸爸的眼泪也忍不住流出来。

这些孩子没有身份证,也没有钱,他们无法下山,教会给他们受教育的 机会。

看着这些孩子天真的样子,爸爸想起了咚咚和诺诺;

看着他们在山里,在雨中尽情的跑着,跳着;

看着他们双手捧着野菜拌饭在雨中大口大口的吃着,那份满 足的样子爸爸的心再次受到振动!

 下午爸爸一行12人,参加一个关于顺服与信任的历险游戏。

64岁的队长带领之下,冒雨在没有路的葱岭山坡与荔枝林穿行。

从高高的斜坡上面,整队彼此合作爬到山下。

整个行程历时一个小时,不允许彼此讲话,也不允许询问问题。只能跟着指令前进。

中途有临时调换第一次参与的队员成为领队,带领大家从山下在重新走回基地。

队员们彼此充满了信任与顺服!特别是当新领队错过原来的路线时,大家都依然顺服;

没想到竟然走出了一条更容易的路。若是按原路返回,真不知道大家能否爬上那泥泞不堪的山坡路!

但不管怎样,老牧师的生命深深震撼了爸爸的心!为什么这么大的年纪还这么拼呢?为了上帝!

由于山上连最基本的电力设施都没有,因此八点钟以后,山上就是一片漆黑。

阿卡族村民住的依然是茅草屋!(左边的那一间就是爸爸和另外7位牧师同工合住的房间)

村民热情的接大家去他们的家里住。房间里非常小,但是他们仍然腾出一半的空间,

于是爸爸和大家就像沙丁鱼一样并排的睡在地上。还好带了睡袋。

 蜡烛一吹熄,爸爸明白了何谓伸手不见五指。

也明白了当年雅各为何会分不清利娅和拉结,被调了包 都浑然不觉。

耳边的鼾声声声入耳,可是就是看不见从哪里来的,你说夸张不夸张。

最可爱的是,屋外的公鸡凌晨315分就开始打鸣,而且家家户户的公鸡彼此回应。

好不容易等所有的鸡叫都停下来了,以为可以再入睡时,谁想到第二轮巡回鸡 叫的又开始了!

过了一阵,也忘记了是第三,还是第四轮鸡叫结束后,

就听到一位资深的老牧者用浑浊不清的声音说:真想把那鸡给杀了!

这时一 位同工则已经收拾好行囊,尝试着开门.爸爸帮忙拿起电筒,帮他打开门。

  同工说:“咦,外面怎么这么黑,现在几点?”

  爸爸:“335分”

  同工哦了一声返回位置,倒头睡了过去!剩下爸爸手拿电筒有点不知所措!

 终于等到了四点半,黎明要来了。

 冷的让人有些瑟瑟发抖,但清新的空气依然沁入心扉,有种心旷神怡的感觉!

  牛仔裤穿在身上睡了一夜还是湿漉漉的。这种滋味真让人难忘,山上风让爸爸更有些冷!

 不知道今天的路会如何呢?

 昨天下午推车的情形依然历历在目!

 山上不断的绵绵细雨,让崎岖不平的山路更加泥泞不堪,

 车轮在原地飞快的转动着,黄泥飞溅,

 浓烟让引擎发出一股焦味,但就是不能前行。

希望今天不用再推车了!

早上,爸爸走在山上,

望着那如诗画如的美景,青翠的山峦笼罩的晨雾;

山坡上郁郁葱葱的荔枝树,环绕着漫山的茶园。

爸爸用眼睛贪婪的吸收的这一切的景色,生怕错过什么!

 听到了集合声,不想发生的还是发生了,依然要推车!

12位弟兄再次同心合力,一起用尽毕生的吃奶的力量,将两辆车推上的山路!

  大家已经是筋疲力尽、满身黄泥!但依然开心,困难又一次克服了!

    哈,今天是主日,接下来大家都要赶赴山上的各个教会参与服侍,教导、讲道、领诗等,

这份感觉让爸爸想起当年那些骑士宣教士,翻山越岭赶赴各个教会讲道的情景!

主啊,求你继续用爸爸的生命!求你继续成就你的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