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6/09                       825pm                   美赛华传中心

“家在哪里?当这句话出自一个只有两岁四个月大的男孩口中时,我的心有些痛!

天约在最近一连串的搬家迁移中,他一直都是快乐的。

   他出生在一栋漂亮的公寓里,几个月后又搬到靠近海边的大房子;后来爸爸要回学校读书,又跟着爸爸全家搬进学生宿舍里。

  一家四口,生活在一个大房间中。两张大床并在一起。全家最喜欢的就是“一起躺”。咚咚很快就学会了这句话。他最喜欢的就是爸爸、妈妈、咚咚和弟弟一起躺!

然后把玩具铺满整个房间,两兄弟就在期间跑来跑去。

而我们,则生活一个儿童的世界里。爸爸若准备写作业,那可要留心脚下。说不定就会踩到“motomoto”(电影“马达加斯加“II中的那只胖河马)但他们每天都开心的见到爸爸和妈妈,我们的心就感到幸福的要死!

   很快我们又要搬家了,这次先要搬到牧师爷爷和奶奶家中。然后去澳门公公婆婆家。看着两个孩子在灰尘和满屋的杂物中爬来爬去时,我的心有点怪怪的!但是当看到诺诺坐在书桌下那布满尘螨的角落里,拍手大笑时,唯一能做的就是冲过去,将他拎到洗手间冲凉!又白又肥的诺诺,在淋浴中继续拍手!

在奶奶家住了快乐的几天,晚上当我们坐车准备离开教会时,牧师娘对咚咚说:“我们回家咯!”“家在哪里?”咚咚的问题,清晰的传进坐在前座爸爸的耳中。

爸爸想想说:“咚咚在奶奶家住的开心吗?”

咚咚:“开心”。

爸爸接着说:奶奶的家就是咚咚的家啊!

咚咚:回奶奶家喽!(他大声地将鼻子与眼睛挤成一团,兴奋的大声喊)

         我体会到,无论多麻烦都要坚持带走孩子心爱的玩具与书本,是值得的的付出。父母对他们的爱才是带领他们克服困难的有利保障。

孩子,爸爸妈妈会继续好好爱你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