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_Easter_Bunny_0.jpgeaster-egg-main_Full.jpg

兔家族有個千年之 來的傳統,就是每逢復活節,兔媽媽就會送給子兔子一顆彩蛋,彩蛋的花樣顏色年年不同,小兔們都很珍惜每一顆彩蛋,在小兔的心目中,彩蛋就代表幸福,一種在媽媽愛中的幸福。因此,一些小兔會把每年收到的彩蛋收藏在寶物箱中,或是漂亮的籃子裡,時不時拿出來欣賞一翻。

飽飽是今天故事的主角,他是一隻幸福的小兔,每個晚上睡覺前他都會摸摸他的幸福彩蛋,每數一顆,就用他的長耳朵把彩蛋擦一片。今晚他特別興奮,因為他明天就會獲得他第9粒彩蛋,而且媽媽說過第9粒彩蛋將會非常非常特別,他不停地想著9粒蛋會是什麼樣子,一想就想笑,於是他就是這樣想想、笑笑、想想、笑笑地睡著了。

天剛亮,飽飽一睜開眼,第一件事當然就是去找他的第9粒彩蛋。找到了!一個很可愛的禮物盒就在他的床邊。飽飽開心得大叫起來,他小心奕奕地拿去盒子,解開上面的絲帶,(燈燈燈燈…..什麼?” 飽飽揉揉眼睛,以為自己眼花了,“是一顆…..普通得不能就普通的普通蛋!!!!怎麼可能?”飽飽簡直不想相信,媽媽說的特別彩蛋怎麼會是這樣。這顆蛋怎麼那麼像買滿10個胡蘿蔔送的贈品!”非常失望的飽飽看著一這粒贈品仰天大叫:“媽~~~~~”兔媽媽對飽飽的反應一點都不意外,她坐下來,拿起這顆蛋對飽飽說:這是一粒奇妙彩蛋,看看盒子內的小字條,想一想,也許你可以另這粒普通的蛋變得不一樣噢!”飽飽翻翻盒子,果然給他找到一張小字條,上面寫著四個字“真愛行動”

飽飽對著這粒蛋和這四個字,正在思前想後的時候,忽然有人敲門,小鴨得得跑進來,對飽飽說:“不好了,鄰家的兔阿姨昨天病死了,留下了8隻可憐的小兔,他們從昨天開始哭個不停,不肯吃東西、不肯喝水,誰都沒辦法安慰他們,兔爸爸十分擔心難過!“ 飽飽聽到這個悲慘的消息,也替8個小兔子們難過,他們以後都沒有媽媽了,在復活節再也不會收到媽媽送的彩蛋了。”呀 !有了!“ 他突然想到一個主意,他跑進房間,拿起他那8個心愛的彩蛋,一口氣往小兔子們的家跑去。

8隻子兔子正在哭,傷心的兔爸爸不停地安慰著小兔子。飽飽靜俏俏地把彩蛋放在小兔子們的旁邊,衷心地希望彩蛋能安慰他們,想到這時,飽飽沒有無半點不捨得,心中還默默為這些小兔子們禱告。突然,其中一隻小兔子看見了彩蛋,大叫:“是媽媽,是媽媽給我們的彩蛋!”8隻小兔立即跑到籃子旁,每人捧起了一粒彩蛋,小兔子們終於不哭了。兔爸爸說:“我知道你們一定很傷心,因為我也一樣,但媽媽很愛我們,她的愛會一直與我們在一起,如果媽媽知道你們因為她而不肯食東西,她一定會很傷心,因為媽最希望的就是她的小兔子們健康、快樂!”小兔子們拭了淚水,開始吃東西了,兔爸爸看著飽飽,眼神中充滿無限的感激。

飽飽心中非常快樂,雖然他失去了8年來天天看著、摸著的彩蛋,但他此刻知道這些彩蛋現在對小兔子們更是重要。他明白了,真愛行動就是看到別人的需要時,甘願去付出自己的所有去幫助人、安慰人,不計較自己犧牲多少。回到家後,飽飽驚訝地發現,他那第9粒普通蛋,變成了他所見過的蛋中最美麗的一顆彩蛋!

小朋友們,相信大家都知道今天是復活節,復活節是記念我們的主耶穌死後第三天復活。大家也知道前兩天是受難節,是記念主耶穌因為愛我們為我們釘死在十架上的日子。主耶穌是神的兒子,本來沒有必要受苦受死的。這是因為祂看見我們的需要,甘願為我們犧牲,把最寶貴的生命也給了我們。主耶穌真的愛我們。復活節是要提醒我們主耶穌是勝過死亡復活的神。祂復活是要幫助所有信祂的人過精彩豐盛的生活。祂要幫助我們也活出真正的愛,讓我們的生命不再普通,就像奇姊彩蛋一樣美麗。

約翰一書 4:9

 神差遣祂的獨生子到世上來,要使我們籍著祂而活;神的愛就在我們中間顯明了。

聖經約翰福音中記載,復活的主耶穌向彼得顯現,三次問彼愛不愛祂,並清清楚楚地告訴彼得,如何愛祂就要用真愛的行動去愛其他的人,去幫助、安慰有需要的人其告訴他們上帝的愛。復活的主幫助了彼得去活出美麗精彩的人生。彼得用了他的下半生去幫助人、安慰人,甚至冒生命危險去幫助人認識主耶穌。你也願意你的生命變得精彩美麗嗎?你願意主耶穌幫助你去愛你身邊的人嗎?我們一起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