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寫下近況了,原因是這個星期好像特別忙、特別累。諾諾突然發高燒,今天已是第三天了,從5時吃藥到現在都沒有再燒,希望他會打勝仗,最近的天氣時涼時熱又濕,好多孩子都病了。雖然知道發燒是常見的生理免疫現象,不過平日開開心心的諾諾,連燒兩晚後都變得沒有力氣了,吃完退燒藥又出現過感紅斑,當父母的心中會很著急,他生病了變得很黏媽媽,很容易哭,真希望他快回復開開心心的諾諾。還好哥哥這一兩天可爸爸相處很不錯,媽媽才可以花多一些時間照顧弟弟。

    弟弟身體易過敏,令日很頭痛,都不知是什麼原因就會起好點點。哥哥呢,他的過敏不是生理的,而是心理的。自從上學不久,哥哥放學後變得十分黏媽媽,也許是分離焦慮的關係,上星期開始他好像故意讓自己跟弟弟一樣,不去馬小桶小便,咬東西,常常要媽媽抱,還拒絕爸爸的幫忙和親近。而且生氣時還動手打人。爸媽都累壞了,幾乎每日都要罵他,沒收他的玩具。生氣之餘我們靜下來想想,很可能是因為上學令他變得焦慮、他就更吃弟弟的醋。有一天,哥哥很認真地告訴我們他不要去上學。我們便考慮也許上學的確對他造成壓力。雖然老師說他只是在媽媽離開時會哭,之後都會和同學一起玩,後來去接他時他也表現得很開心,可是我們發現有好幾個晚上他睡一半驚醒大哭要找媽媽、要回家。我們考慮了幾天,決定暫時自讓他停一停,不去學校了。這一兩天,他的bb行為好像又消失了,不但肯跟爸爸去玩,也肯自己去馬桶。看來這個情感過敏的孩子需要待在媽媽身旁久一些,他還不想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