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122.JPG
    今晚我們一家去散步,原本在爸爸肩膀唱著歌的哥哥突然仰天大叫:看!是星星!剛滿兩歲的哥哥最近說怕黑,我常跟他說,“不怕不怕,黑夜裡天父造了星星,我們不用怕黑黑。”小孩會怕黑是正常吧,別說小孩,即使在成年人的世界,當我們的人生路上感到在摸黑時,更是可怕。也許是這樣,人越大就越喜歡安定,不喜歡轉變。安居樂業才是幸福,誰會喜歡漂泊流漓?

    算一算,自出生以來,大大小小的搬家已有十五次,而最近一次搬家時我們家老大還不到歲半,肚子裡還懷著老二。是我天生愛搬家嗎?不見得。不過,上帝的確給了我一顆快樂的心,尤其對於環境的轉變,在當中總會有些新發現是讓我感到快樂的:新的鄰居朋友、新的生活情趣……一定有的,只要用心去找,那怕只是窗前一棵會開花的樹,都可以看到恩典。基督徒有套搬家哲學,每一次的轉變,就是一次的期待,期待上帝又一次在我們的生命中行奇妙的事。若不動一動,也許家中堆積的舊家當,會讓我對上帝的視野變得模糊不清。還記得七年前到柬埔寨的一行,上帝的確察亮了我的眼睛。

    三個月後又要搬了,這次更是牽一個抱一個,幸好小的還不會走,至少可以少看一隻“馬騮”。現在我們已在計劃如何把行李減到最少。不少人問我,“孩子那麼小還去那麼遠嗎?不怕他們不適應嗎?”通常我都會笑笑回答,“趁著他們小,無力反抗時還不趕快起行,等他們大了就麻煩了。”想到當年亞伯拉罕帶著一大堆家人僕婢駱駝,我們這回算輕鬆多了。更何況,當我知道在遠方等著我們的同工,他們當年也是帶著5個月大的孩子上工場時,我的膽就更壯了。三年前的華福大會上,我們一家(包括我腹中的孩子)一起立志獻身宣教,我們相信,無論在何方,我們家一定會過得很精彩。

    我自己立志事奉主已十年了,等了十年,沒想到真正上工場的時候,我已是兩個孩子的媽媽,現在住的是神學院宿舍,過的卻是尿片奶粉堆中的生活。宣教,心盼已久,笑笑自己,這次我是一個帶著尿片奶粉的宣教士,我能作什麼?上帝給我同樣的一句話,這句話在七年前去柬埔寨時也出現過:我不是去為上帝作什麼,我是去看上帝在作什麼。 當年亞伯拉罕在帳棚外看星星時,上帝給了他一個很美的應許,亞伯拉罕就憑著信起程去一個他不知道的地方。這個千年的約定說的是上帝對人的愛。看!是星星!今天上帝的愛仍不變。督徒的人生路是不會摸黑的,去宣教的更是如此。上帝的愛不止在澳門,即使在那些看來拒絕福音的國度,上帝的愛也在。期待我們一家能為此作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