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然還會想起那刻的興奮:"我們可以搬回學校啦!",這種心情讓我在多累時也感恩!好想把在這裡的生活記下來,為未來留個回憶....有趣的回憶

早上的陽光可以照入我們的家,散落在床上、書桌的盆栽上、木地版上、孩子們的臉上...

我們家是一間套房,是8個家庭中最大的,還是兩間有內設洗手間。這樣的家,好處當然是可以一眼關七,確保哥哥的安全(除非他去攀窗爬桌),難處時,要把一個歲半和一個初生嬰兒關在同一間房內生活,寶寶的睡眠時最大的難題。我的生活好像主要就在為著孩子能睡得夠而打仗,有時還弄得我精神緊張。還好,在每晚斷斷續續的睡眠過後,早晨總是新的、是溫暖的......

每天清晨羊爸爸都會先起床,他要去打掃(每個住校生的義務,帶兩個孩子的羊媽可豁免),有時,羊媽朦朧中可聽到樓下羊爸掃樹葉的聲音,之後,羊爸會到餐廳把早餐(三隻蛋、工片土司、有時還有不同的粉、麵打包上來)。羊媽就等著被羊爸溫柔地喚醒(如果孩子都還未醒的話,夫妻可以享受一段寧靜的早餐時刻,不過通常不會超過10分鐘)。孩子一醒,羊媽用依依不捨的眼神送走去上課的羊爸,羊媽一看二的工作開始了。

經多月來的訓練,羊媽也掌握一些要訣。一早喂弟弟奶前先沖上哥哥的奶,這樣,哥哥就不會打擾弟弟吃奶(尤其弟弟在5個月時吃奶極不專心)。通常早上弟弟可以自己在小床上玩一會,羊媽就會火速用10分鐘收拾床舖、掃地、打開窗曬曬被子和毛毛狗、給哥哥剝雞蛋(哥哥現在會自己剝了)。盡可能給哥哥讀一本故事書,讓他忘記要去看巧虎卡通。弟弟哭了,就開始一手抱弟弟一手(有時用腳)陪哥哥玩。9時半,弟弟要睡第一場了, 爸爸有空堂時,就由爸爸帶哥哥到樓下playroom和其他小朋友玩, 爸爸不在,哥哥只好看DVD了(其實哥哥求之不得,只是媽媽怕他看多了會變蠢)。不過,哥哥很多時都不會乖乖靜靜地看, 通常最多15分鐘,哥哥開始自由活動了。此時,媽媽只可盡力地讓弟弟不要被吵醒,這就是最考媽媽EQ的時刻, 要一個一歲多的男孩安安靜靜地玩是不可能的。弟弟即使在背巾中也很易被吵醒, 肩膀發 酸的媽媽一見弟弟被哥哥的一聲傻笑吵醒,常常都會冒火。幸好弟弟常常被吵醒還會笑,媽媽除了心痛一下弟弟外,也只好體諒一下小哥哥。有時媽媽也會把他們一起帶到樓下去,遇上O媽(一位熱心的韓國媽媽)有空可以看哥哥,媽媽就可以帶弟弟回房間,讓弟弟安靜睡一下。弟弟如果可以睡上大半個小時已不錯了, 萬一不行,媽媽和弟弟的情緒都會不太好。11時,其他小孩都去上學了,又回到哥哥和弟弟玩的時間,現在弟弟5個多月了,開始可以像蟲蟲一樣和前爬,兩兄弟玩起來也可以咯咯笑了。早上爸爸不在的時間過得特別長,有時爸爸跑回來一趟也會讓媽媽很開心,心情可以鬆一鬆。每天中午爸爸拿飯回來前,媽媽都期望以好的心情和表情來歡迎爸爸下課回來,多一個人時,心裡總是比較踏實。

看!和哥哥穿一樣顏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