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約兩歲了!上個月教會他回答:兩歲!(還是未做出v字手勢),我們便預告布將會為他開個生日party。每當提起,他總是開心的笑,想他一定十分期待。為了明天我生日會,天約已給他每一個邀請的小朋友送邀請咭(有來自十韓國的禧昌、神州、來自中國的群群、寧寧、還有來自NewZealand的諾諾和來自蒙古的姊弟KUSHLEEN和SALOM)。今天我們還一起佈置家。

天約真的長大了,這幾個月好像大得特別快,也許是因為當哥哥了吧。他還會要幫弟弟換片,讀故事書給弟弟聽(雖然能讀出來的字非常少)。不過看見弟弟一見哥哥就笑, 可知他這小哥哥還相當不錯。

籌備生日會DSC09025.JPG

up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一次爬

哥哥: 弟弟! 爬!!!  爸爸: 來!諾諾, 過來!

見弟弟想動動不了,哥哥急著示範。弟弟一面不知所不措。

DSC08924.JPG  DSC08923.JPG

那天弟弟真的會爬了!為了噹噹,弟弟千辛萬苦,像毛蟲一樣向前"蠕動",得左!!

DSC08950.JPG DSC08947.JPG

up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08954.JPG

兩歲的孩子真是太可愛了! 哥哥現在食飯、換片、洗澡、睡覺都在和爸媽角力"誰是老大"。該食時不要食,該睡是不要睡....反正以"不要"為樂。當孩子在"找到自己"的同時,父母也在重新認識自己:我的耐性有多少?到底我今天會堅持到幾點不向哥哥發火?不以為這張相片中的哥哥在禱告。那天他的午覺從1時磨...磨...磨...到4時半才睡,睡前最後的一句話竟是:我還要...吃.....糖......"(睡了)

up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偶然還會想起那刻的興奮:"我們可以搬回學校啦!",這種心情讓我在多累時也感恩!好想把在這裡的生活記下來,為未來留個回憶....有趣的回憶

早上的陽光可以照入我們的家,散落在床上、書桌的盆栽上、木地版上、孩子們的臉上...

我們家是一間套房,是8個家庭中最大的,還是兩間有內設洗手間。這樣的家,好處當然是可以一眼關七,確保哥哥的安全(除非他去攀窗爬桌),難處時,要把一個歲半和一個初生嬰兒關在同一間房內生活,寶寶的睡眠時最大的難題。我的生活好像主要就在為著孩子能睡得夠而打仗,有時還弄得我精神緊張。還好,在每晚斷斷續續的睡眠過後,早晨總是新的、是溫暖的......

每天清晨羊爸爸都會先起床,他要去打掃(每個住校生的義務,帶兩個孩子的羊媽可豁免),有時,羊媽朦朧中可聽到樓下羊爸掃樹葉的聲音,之後,羊爸會到餐廳把早餐(三隻蛋、工片土司、有時還有不同的粉、麵打包上來)。羊媽就等著被羊爸溫柔地喚醒(如果孩子都還未醒的話,夫妻可以享受一段寧靜的早餐時刻,不過通常不會超過10分鐘)。孩子一醒,羊媽用依依不捨的眼神送走去上課的羊爸,羊媽一看二的工作開始了。

經多月來的訓練,羊媽也掌握一些要訣。一早喂弟弟奶前先沖上哥哥的奶,這樣,哥哥就不會打擾弟弟吃奶(尤其弟弟在5個月時吃奶極不專心)。通常早上弟弟可以自己在小床上玩一會,羊媽就會火速用10分鐘收拾床舖、掃地、打開窗曬曬被子和毛毛狗、給哥哥剝雞蛋(哥哥現在會自己剝了)。盡可能給哥哥讀一本故事書,讓他忘記要去看巧虎卡通。弟弟哭了,就開始一手抱弟弟一手(有時用腳)陪哥哥玩。9時半,弟弟要睡第一場了, 爸爸有空堂時,就由爸爸帶哥哥到樓下playroom和其他小朋友玩, 爸爸不在,哥哥只好看DVD了(其實哥哥求之不得,只是媽媽怕他看多了會變蠢)。不過,哥哥很多時都不會乖乖靜靜地看, 通常最多15分鐘,哥哥開始自由活動了。此時,媽媽只可盡力地讓弟弟不要被吵醒,這就是最考媽媽EQ的時刻, 要一個一歲多的男孩安安靜靜地玩是不可能的。弟弟即使在背巾中也很易被吵醒, 肩膀發 酸的媽媽一見弟弟被哥哥的一聲傻笑吵醒,常常都會冒火。幸好弟弟常常被吵醒還會笑,媽媽除了心痛一下弟弟外,也只好體諒一下小哥哥。有時媽媽也會把他們一起帶到樓下去,遇上O媽(一位熱心的韓國媽媽)有空可以看哥哥,媽媽就可以帶弟弟回房間,讓弟弟安靜睡一下。弟弟如果可以睡上大半個小時已不錯了, 萬一不行,媽媽和弟弟的情緒都會不太好。11時,其他小孩都去上學了,又回到哥哥和弟弟玩的時間,現在弟弟5個多月了,開始可以像蟲蟲一樣和前爬,兩兄弟玩起來也可以咯咯笑了。早上爸爸不在的時間過得特別長,有時爸爸跑回來一趟也會讓媽媽很開心,心情可以鬆一鬆。每天中午爸爸拿飯回來前,媽媽都期望以好的心情和表情來歡迎爸爸下課回來,多一個人時,心裡總是比較踏實。

看!和哥哥穿一樣顏色

up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諾諾的護照辦下來後,最開心的是婆婆了,因為我們可以帶他們一起回澳門過年。

澳門新年特別冷,可新加坡相差至少20度。兩隻小羊穿得像兩個球。可憐諾諾本來剛學會反身,可是因衣服太厚反不過來,常常急得哇哇叫。這次回去讓羊爸羊媽最開心的是哥哥更獨立了。可以嘍著婆婆參加兒童崇拜,在姨姨房間和姨姨玩很久都不用找媽媽。咚咚可以和婆婆、姨姨一下就混熟了,看來6月時爸爸不在,只有媽媽帶他們回澳門也不會太困難。諾諾這10天也長大了,那天在餐桌上哥哥搶了他正啃得滋味的大橙,諾諾立即大聲抗議,還向我們每一個人投訴。愛笑的諾諾就像一粒圓圓肥肥的賀年糖果,他的笑讓見他的人都甜入心了。

IMG_1086.JPG 

 

up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早上的陽光從窗外漫入屋內,羊媽媽睡得正甜,羊爸爸清早起來morning duty後,看著他的一對小羊,心中無盡的感恩與幸福感。

隨手拿起相機,拍了這輯可愛溫馨的照片。

  兄弟真是上帝賜下的無價寶,但願他們彼此的愛,隨著他們的成長、他們所經的風雨,變得越來越深,更強。

  晚上,累得只剩半條命的羊爸爸, 說:想到日後我們可能會到不同的地方,在變換的環境中,多困難也至少他們有兄弟作伴,想到這,現在多辛苦也值得。

  我有這對可愛的小羊,也有這樣可愛的大羊,感恩。

DSC08812.JPG DSC08800.JPG DSC08805.JPG DSC08801.JPG

DSC08789.JPG

 

 

 

up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挪亚方舟的事件轰动了整个森林,动物们都关注着到底谁能有幸接获“方舟请柬”。听说自认最强壮的金毛狮已在打包行李,自认世上最漂亮的孔雀因为迟迟未接到请柬而得了忧郁症暴肥了十公斤。每晚当负责送请柬的猫头鹰在森林上空盘旋时,大家都紧张地盯着请柬会落入谁家。不过, 这一切都好像与我们这故事的主角小毛无关,他从不抬头看猫头鹰有没有在他家上空飞过,亦不曾打听谁已被邀请,他不是放心、而是死心!

 小毛住在一只烂蘑菇下面,住蘑菇除了因为租金底,胜在连邻居也没有,小毛出入也不用和其他动物打招呼,事实上,超级自卑的小毛,除了工作外,他是不会和别人交往的,他连一个朋友也没有。他其实也不怎么喜欢他的工作,他的工作就是帮蝴蝶的翅膀补色,每次他看见蝴蝶美丽的翅膀,心中既羡慕、又自卑。加上近日来补色的蝴蝶谈论的都是到底谁会被选上上方舟的话题,他就更无趣了。小毛对着镜子自言自语:“试问像我这样的一条毛毛虫,又怎能被选上?身小毛少加上一身如鸭大便的绿色,天下再没有一条虫比我更….…..……”

 天开始下雨了,没想到那只烂菇连毛毛雨也撑不住,小毛现在连家也没有了。绝望的小毛抱着一朵蒲公英痛哭。突然一阵大风,蒲公英被吹起来了,连着小毛也被吹起来了,小毛一直飞一直飞,还来不及高兴,大雨点打中了小毛,小毛失了平衡直往下掉,“哗…..要死了我…………”没想到,小毛刚好落在一假正赶着上方舟的兔子尾巴上,结果小毛就是这样昏头昏脑地黏着兔尾巴一路弹弹弹、弹弹弹、弹上了方舟。

天空乌云密布,“啪”一声,方舟门一关,外面开始狂风暴雨。从未坐过船的小毛吐了三天三夜。不过,不竟还是“混”上了方舟,小毛为自己如此的幸运沾沾自喜。为免被查出没有请柬,小毛一直躲在一个黑暗的角落,静静地看着各种“优秀”的动物们为被选上而庆祝。又过了好几天,小毛觉得快饿死了,迫不得已出去逛逛,希望找到什么食物残渣充饥。被吃食出来散步的飘虫踫个正着。看到小毛饿得不似虫形,飘虫好奇地说:小毛?真的是你?你也被选中了?我们大家都在方舟顶楼的“虫虫俱乐部”,你为什么不上来?上面有很多很多食物,我们每只虫都有一张专属的舒适吊床,上面还有日光浴…” “不用讲了!”小毛不耐烦地说:我和你们是不同的, 你们是被选上的,我是….我是,,,,,靠我自己上船的,我和你们不一样…..我不是贵宾。此时,在旁的猫头鹰插了一句: ”在方舟上没有一个是靠自己上来的”。小毛不明白,他转过头,一滴泪水落下,小毛往咀巴塞了几条干草,又缩回那个黑角落,睡着了。

    刺热的阳光从窗口照进来,鹦鹉大叫:“那只鸽子真的没有回来呀!雨停了,水退了!动物们,出发上岸了!” 小毛被动物们的骚动吵醒,睡太久了,小毛感到全身疆硬,好不容易伸了一个懒腰;阳光让小毛睁不开眼,蒙眬中小毛开始看见动物们一双一对地出方舟,有跳出去的、有飞出去的、有大摇大摆走的,不约而同的是,他们都十分快乐,每个好像重获新生一样,笑声不断。此刻,就只有小毛缩在方舟的门边大声痛哭:全世界就只有我一只是孤伶伶的一条虫了。就在这时,所有动物突然停了下来,大家都看着天空出现的一条彩虹。在美丽的天边,一只漂亮得像彩虹一样的蝴蝶向小毛飞过来,小毛从未见过如此美丽的彩虹蝴蝶,蝴蝶对小毛说:原来你在这里,我一直在虫虫俱乐部等你,见你的床一直空着,我一直担心你来不及上船,你的请柬一直在我这里,我找你找得很苦呀。”小毛以为自己饿晕了头,此时一滴水滴下来,小毛在水珠中惊讶地发现,原来他不是孤单的,不来他就是被选上的另一只彩虹蝴蝶。

up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要他乖乖坐著食飯!難!難!難! 羊爸羊媽抱著"餓就餓吧!"的決心, 決定不再追著他來餵了!終是羊爸決定給他買一套小型餐桌,我們一齊伴他坐!

今天是第四天了,他現在已明白要食就要到餐桌上,可是他還是吃一口,又跑去玩,一餐飯要吃好久。羊爸早就吃完了,街羊媽陪他慢慢磨!真是考驗人的耐性!

不過看他願意坐在椅子上自己用湯匙喝湯,已叫做有一些進步了,說給他拍張照片表揚他一下,結果竟給我擺出這樣的臉!唉.....DSC08751.JPG 

up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好兄弟    最近羊爸羊媽在看一些有關生兩個孩子的文章,羊爸今早便與我們一對朋友談論"兩個比一個好的",還引用人家的一句"我們能給孩子父母之愛,但無法給他手足之情"。踫巧羊媽今天也聽到好友開懷第二胎的好消息。也許,再被孩子們累的頭常暈的生活中,這些積極的話題總會給我們製造出一點支持的力量!

    每到星期天,咚咚都特別興奮,因為在教會可以見到很多小朋友。加上開學前其他家庭也回來了,宿舍回愎既往的朋熱"鬧"。咚咚今天可兩個小哥哥成一黨了。我們發展他可以和他們對話了(一個月前咚咚還只會用手語)。三個小男生在陽台比手劃腳談起松鼠來,咚咚還不會說松鼠,而大諾諾叫松鼠作老鼠(羊爸忍不住跑去更正),咚咚可指著大樹向哥哥們說:"dudududu...哦,不見了!" 夠繪聲繪色吧!他在形容每次和爸爸看松鼠的情境。可惜糸今晚羊爸要趕著出門,羊媽迫不得已把咚咚抓回家洗澡。本應該給他們多一些時間,我們又一次奪去了孩子的時間了。晚上,咚咚一個人玩小火車有點無聊,他找小浣熊陪他,看來,沒辦法,因為他認為小浣熊比他4個月大的弟弟玩起來更有反應。

  真的,孩子需要有伴! 我為上帝給他們有兩兄弟而感恩,是的,多累多頭暈而感恩。

up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咚終於玩累了、睡得很甜, 沒有被外面的工程噪音吵到; 羊爸爸剛出門回教會, 羊媽媽總算可以靜下來寫點東西。我們一家搬回學校己一個星期了, 新家總算整理好了。以後羊爸爸在家的時間會多很多, 他和大羊咚咚和快出生的小羊諾諾就有更多相處的時間了, 我們今天也認識了樓下的韓國家庭, 每當想到這一切就要感恩。15個月--看!我騎小紅馬來嘍 

up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忙了一個多月的羊爸爸今天終於可以鬆一口氣了, 我們都為這次的宣教年會而感恩。可昔的是, 在聚會中,羊媽媽只能追著小天約團團轉, 還有安慰這隻不肯被牽又老是撞頭的小羊, 根本就聽不到半句講員的信息。午飯時小羊只想去追鳥, 累得半死的羊媽媽快被氣爆了。抱起小羊看看那幾幅宣教海報, 對小羊說: " 咚咚,你看, 這些人都是上帝愛的人啊, 可是他們不知道主耶穌愛他們, 我們一起去當宣教士好不好?" 小羊點點頭, 媽媽會心一笑, 祈求上帝願意有一天使用她的這隻小羊....小羊又要去追鳥了....

up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